坑永遠填不完

【Jaydick】那些我們錯過以及得到的事(2)

*小鳥逆齡 D11 J16 T19 d21

*Batfamily+Jaydick的親情向

*關於Tim和Jason,我個人認為Tim是認同Jason的,他自己獨立成紅羅賓,並且全心全意喜歡他的弟弟,所以當Jason意外死去後,Tim十分難過,他封鎖自己好一陣子,他不和人溝通,像Bruce一樣把自己封鎖在內心的小世界裡之纇的。

Jason復活後,他不知道要怎麼去向這個復活的弟弟表達他的欣喜,他想抱抱他,告訴Jason他愛他,可是他愧疚於Jason,他應該保護他,而不是他看死亡。

.


「你們都應該去看他,我是說──在他醒著的時候。」Dick一邊咬著培根一邊拿著叉子一一指過他周圍的三個人,正在看報紙的Bruce默不作聲,Damian一臉「誰可以讓他閉嘴,錢不是問題」,只有Tim,從來就只有Tim才會在這種時候回應他。

 

「我們會的,Dick,你要給他們一點……時間。」Tim摸著Dick的頭安撫他的情緒,在他想大聲嚷嚷的時候給他一個微笑,在Dick不說話的時候Tim獎勵似地拍拍他的頭幾下。

 

Dick不滿地吞下培根,小聲抱怨:「但你們還是不能這樣對待Jay,不能只在他睡著的時候才看他。」

 

Bruce和Damian沒有出聲,各自看自己的東西,Dick收拾自己的餐具,「如果要找我我會在Jason的房間,一整天。」他刻意在說一整天的時候加重語氣,離開餐桌。

 

「Richard少爺,我有件事要告知你──Jason少爺回去了。」Dick氣沖沖的走過Alfred身邊,並沒有聽見最後一句話,老管家看著Dick蹦蹦蹦地走上樓,沒多久他又蹦蹦蹦地跑下來。

 

「他走了。」他的聲音虛弱又無力,「我還想和他說說話。」他說。

 

「他肯定是受不了你的多話。」Damian說,他看向Alfred,繼續說:「Pennyworth,我今天會晚點回來,不用準備我的晚餐了。」

 

Dick坐在樓梯上看著Damian走出大門,他才不相信Damian說的Jason是因為受不了他才離開,他只是在忌妒,Damian只是在忌妒Jason和他關係這麼好。

 

Tim給了Dick幾塊小餅乾,「其實他們很愛Jason,」他和Dick一起坐在階梯上,揉揉Dick柔軟的頭髮,繼續說:「只是他們說不出口。」

 

Dick滿嘴都是餅乾屑,他說話含糊不清:「辣尼呢?」,他吞下餅乾,又問:「你也和他們一樣愛Jason嗎?」

 

Tim愣了一會,他猶豫很久才回答Dick的問題:「我不知道。」他的神情黯淡、聲音沙啞,Dick看了手裡剩餘的最後一塊餅乾一會,戀戀不捨地把他放到Tim的嘴前。

 

他幾乎是在一瞬間就了解他的弟弟想要做什麼,他笑著吞下了餅乾,「謝謝你。」餅乾很甜,Dick給他一個暖洋洋的笑容和大大的擁抱。

 

「我愛你,Tim。」他說,他的力道不致於把Tim勒到無法呼吸,十分溫暖,他繼續說下去:「就像我愛Bruce、Alfred、Damian和Jason一樣愛你。」

 

我也愛你。Tim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,他伸手抱住Dick嬌小的身體,說不出任何一句話。

 

他還記得那件焦黑不堪的羅賓制服,還有渾身是血的──

 

「我愛你。」Dick又說了一次,他的聲音像是棉花糖一樣軟綿綿的,或許還有點像溫暖的熱巧克力?Tim聞著他頭髮的香氣,發現剛才失落的情緒全都一掃而空。


 
评论
热度(40)
© Bonessss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