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永遠填不完

【Brucedick亲情向】五次他们争吵后和好一次他们没有(2)

一次罗宾不顾自己性命拯救蝙蝠侠


当双面人拿着球棍走向他的时候,罗宾无法让自己停止颤抖。再撑着几分钟,迪克。他告诉自己,再撑个几分钟蝙蝠侠就会解开那该死的绳索并且拯救他。

第一下打在他的后背,过大的冲击力导致他跌倒在地,「看来小鸟飞不起来啦──让我们看看还要多久蝙蝠侠才会失去他最亲爱的小鸟──」

第二下打在他的胸口上,他的肋骨说不定断了,「离他远一点!哈维!」他听见蝙蝠侠骇人的嘶吼。

第三下、第四下、第五下……他快解开了,迪克,他快解开了。他想起关于罗宾死于黎明那件事,起初是布鲁斯因为实验产生的幻觉,到最后变成迪克自己最常做的恶梦。

这里不是什么该死的外星星球,没有会拿大石砸人的怪物,现在距离黎明还有很长一段时间──而且蝙蝠侠、布鲁斯会拯救他,就和他把迪克拉出无尽的深渊一样。

可是同时也把他拉进了更深的黑暗。「哈维!」他听见蝙蝠侠的咆哮,接着是双面人的惨叫,他尽自己所能维持清醒。

「罗宾。」蝙蝠侠蹲在他的身边,他能想像那张面罩底下的表情──布鲁斯紧皱眉头,他的眼睛透露少见的关心。其实哥谭骑士并没有市民想像地那么恐怖,布鲁斯使尽方法想让人恐惧他,让自己更像蝙蝠侠,但他终究还是布鲁斯韦恩。

「……布鲁斯。」迪克并没有使用代号称呼他的导师,他被抱起来,就算隔着制服他也能听见蝙蝠侠的心跳──他还活着。迪克想要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,他不会丢下布鲁斯一个人,可是他太累了、当他被布鲁斯抱到怀里的瞬间他整个人都放松下来,陷入昏迷。



「你不能阻止我和你夜巡!你不能这样!」迪克朝布鲁斯大声咆哮,他已经听从阿福的话休养一个月了!整整一个月他都没有办法下床!只能躺在大床上什么事都不能做。

「我可以,我有权利这样做。」他的导师说,他就在床边直挺挺地站着,老管家似乎对他们之间的争执有什么意见,但他只是安静地在一旁替迪克倒一杯水。

在布鲁斯走出房间后阿尔福雷德才清清喉咙,说:「我想他是在担心你,理查德少爷,他并不想失去你。」迪克接过他递来的水,看着刚才被关上的门。

「我知道、阿福,我只是……我只是希望可以和他一起行动。」他不希望离开布鲁斯,他没有办法留下蝙蝠侠一个人。

「那么我希望下次你可以想清楚再行动,理查德少爷,如果你出了什么事,布鲁斯少爷和我都会很难受。」

「我真的很抱歉,我不是故意要那么自私……当我看见布鲁斯受困的时候我没有办法保持冷静……」


「他可是蝙蝠侠。」

「但他也是人。」

「恕我提醒,理查德少爷,你也是人,你必须信任布鲁斯少爷会有办法逃离危险,他向来都是如此。」

「可是他也有失败的时候!到那时候我就必须挺身而出去拯救他!」

「这就是你不能有意外的原因,少爷,你需要去拯救他。」

「我……」迪克张开嘴巴想说些什么,但他很快地闭起嘴巴,给予阿尔弗雷德一个微笑,「谢谢你、阿福,我真希望现在可以起来抱你,等布鲁斯回来的时候我会向他道歉的。」

「我想没有这个必要,少爷,毕竟有人一直躲在外面不出声。」

布鲁斯有些尴尬地走了进来,「什么事都瞒不过你对吧?」老管家嗯哼了一声,说:「时间不早了,我去准备午餐。」阿福收回迪克的水杯,留下布鲁斯和他两人在房里。

「我很抱歉。」迪克说,他看着布鲁斯的眼睛,他的导师微微皱着眉头(说真的,他有不皱眉的一天吗?),沉思着什么,最后他才张口说:「我希望下次你不要再这么鲁莽了。」

「如果下次你没有生命危险的话。」迪克忍不住这样回答。


蝙蝠侠将罗宾拉开大石即将坠落的地方,他们看着石像坠入悬崖,而黎明即将到来。

罗宾看着逐渐升起的太阳,「我很庆幸我们都还活着,布鲁斯。」蝙蝠侠一句话都没有说,只是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。


 
评论(4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Bonessss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