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永遠填不完

【盾冬盾】时光碎影 1.3-1.4

1.3


  「想起你是谁!」美国队长拿着魔方朝他大喊,一道强光闪过,一大堆记忆像洪水般涌入他的脑中,他坚强意识不让自己沉沦在记忆里头,他想起太多太多,太多好的,太多坏的。 ……Steve!他就在那里!


  他没有跑向前去找Steve,反而逃跑了,他没有资格变回以前的Bucky,他做了太多坏事,杀了太多人,但是Steve就在那里,他就站在那里,他永远都会在那里等着他回去。


  噢,Steve,我很抱歉。 Bucky忍不住哭泣,「是的,你该抱歉,你杀了那么多无辜的人,却还站在这里。」Steve说,他脱下了头盔,两眼直视着他,他记得那个眼神,是Steve遇到坏人才会露出得眼神。


  「你不该活下来,James,你还活着就是一个错误。」

  「你会杀死所有人,所有你爱的人。」


  「不!」Bucky大叫,他发现这里并不是大楼,而是一家破旧的小旅馆。那是场梦,一场非常真实的梦。


  Bucky坐在床边,愧疚感压得他喘不过气,他淹没在回忆的大海里头,载浮载沉,如果可以──Bucky闭上眼睛,他希望现在还是1945年,他还是过去那个Bucky,可以站在美国队长旁边和他一起作战的伙伴。


  但他不行,现在他想起了自己杀掉的所有人,想起了过去的美好时光,想起了Natasha,想起了Steve,想起自己再也回不到过去。


  当他把所有记忆碎片都找回来,也知道Steve正在找他时,他选择隐匿行踪──因为他仍然没有信心去面对自己的所作所为。

  

  他该出去走走。



  走在无人的街头上,回想这里曾是他记忆里美好的地方,他亲吻了一个美丽又有智慧的女孩,但最后他们还是分开了,他无法在同个地方逗留太久,因为这世界需要美国队长和他的伙伴。


  噢,他记得他曾和Steve在那里打赌两个醉汉会不会打起来,后来他赢了,那两个醉汉大吵大闹,最后还撞倒了垃圾桶。


  他也曾经在这里杀过人,就在这附近,他能清楚的记起那个人惊恐的脸和求饶的声音,也能记起他在那时做的所有事。


  魔方为什么要把他带来这里?回想过去吗?他的影子被昏暗的路灯拉得好长好长,他希望自己可以就此隐没在黑暗之中,Steve应该杀了他的,他不配活在这个世上,现在的他不配。

  

  「好久不见,小子。」Fury站在阴影底下,Bucky看不清楚他的脸,但从他的声音来看和以前并没有差多少。


  「你找我做什么?」Fury走出阴影,Bucky这时才看清楚旧友的脸,很明显的是他没有变老,长相和1945年的他没有差别。

 

  「我需要你帮我做些事,」他说,「同时我也要帮你做些事。」


  Fury给他的手臂升级了,机能比过去还好,同时他也给他活做,至少这些不会让他一直活在过去,经过熟悉的人事物时,他总会停下脚步,回想那时候发生什么,恢复记忆以后,他才知道能回想过去是一件多幸福又难受的事。


1.4


  「我很好,Steve,你不用一直盯着我。」Bucky换了件制服,他脸上的伤口已经干掉、暗沉的红色让Steve无法挪开视线,这并不是Bucky第一次受伤,却是他最不该受伤的一次。


  「你不该和他们打架。」他在生气,Bucky看着Steve的眼睛,好吧,他很生气。


  「我知道我有错,但我……」他总不能眼睁睁看着Steve的画被那些该死的士兵全撕掉,没有多给那些人几颗拳头实在太可惜了。


  Steve叹了口气,他在刚才发现自己遗失的画,大部分都被撕毁了,包括Peggy的画像,这并没有什么好生气的,「再画一张就行了,你不用那么生气。」Steve想要把它们拼回去,但就少了那一块,Peggy失去了她迷人的笑容。


  「不,我知道你有多爱那一幅画,」Bucky坐上对面的椅子,「你几乎每天都看着她的照片,每天。你每天都会翻到那里,看着她的画像发呆。」


  「我发誓,下次见到他们要把他们揍的哭爹喊娘。」


  「你不会的,我们明天就要去下个地方了,纳粹又开始活动了。」Steve把碎片夹在书本的最后一页,Bucky看着他的手指摸过每一张碎片,就好像在抚摸Peggy本人一样。


  「战争结束后你该向她求婚。」Bucky说,「你该大胆一点,告诉她你想和她度过剩下的人生。」Steve被他的话逗笑了,这有什么好笑的?他的小跟班不解。


  「她不会答应我的,Bucky,你知道她有多强势,她不会想被婚姻给束缚的。」他把本子放入行李里头,假装自己没有看见Bucky送过来的白眼。


  「瞧瞧我们,自从我走进你帐篷的那一刻,我就注定这辈子无法和你分开了,嘿、我都没有抱怨了,我不相信她会抱怨和你结婚。」Bucky的手滑稽地在空中晃啊晃,夸张的表述自己的想法。


  「你不会抱怨的,」Steve露出他洁白的牙齿,「我们都找不到可以抱怨彼此的地方。」他说的事实,尽管有时候他们会有争执,但很快的、他们都会了解到对方的心情,了解为什么他们会这么生气,最后和好如初。


  美国队长和他的伙伴Bucky,经历过一次次的战争,一次次游走死亡边缘,他们之间存在着无法被人介入的感情,每个人都知道Steve的弱点是他的小跟班,每个人都知道只要从Bucky下手就可以击破美国队长。


  他们也知道这件事,但Bucky从不担心也许哪一天自己就会敌人给杀死,因为他知道Steve会来救他,不管什么时候。


  Steve也不担心他会失去Bucky,他知道他的小跟班总是可以找到机会逃脱,而且只要他还活着,他就不会让Bucky死去。


  直到飞机爆炸的前几分钟,他们都十分相信自己不会失去对方,Bucky在爆炸的前一秒想起了好多他已经忘记的事,比如Rebecca过去喜欢吃些什么、他父亲在离开家以前会拍拍他的头发,或者是曾经当过Steve的素描模特儿。


  那时候他坐在椅子上,不停的打哈欠,最后他不小心睡着了,起来时Steve还在画,他身上还多了件毯子。


  「你会把我画得很帅,对吧?」他忍不住发问。


  「如果你觉得你睡着的时候很帅的话,我会的。」


  当Bucky想回忆那幅画长什么样子时,他已经失去意识了。


 
评论
热度(14)
© Bonessss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