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永遠填不完

【Brucedick】Soulmate (01)

*靈魂伴侶設定,每對伴侶都有不同的記號,可能會是圖案、名字、第一句話、暱稱等等……大少和老爺是蝙蝠和羅賓鳥,我的空腦袋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代表他們Q_Q大少的在左手腕,老爺的在右後腰!

*OOC的可能性我想是存在的,盡可能不要orz

*小學生文筆,想表達的都表達不出來QQ


.


「某一天,會有一個人突然出現在你眼前,就像閃電一樣,當你們對到眼時有什麼東西在你心裡爆炸,你會眨著眼睛,覺得嘴巴發乾,心想:『就是那個人了。』,然後你會無法自拔地想去了解她、接近她、愛她──所以親愛的,你不用擔心自己會不會愛上出現在手上的這個人,如果你愛上她,那恭喜你,如果你不愛她,那這世界還有那麼多人等著你去尋找,你還會愛上很多很多人,直到遇見一個你最愛的。」瑪莉抱著她的兒子,讓他一次次的撫摸自己手上的印記,這年紀的小孩都愛問和靈魂伴侶有關的問題,雖然她不是選擇命定的那個人,但至少可以教給她的孩子一點東西。

 

迪克看著她,眼睛充滿好奇,問:「妳見過他嗎?尚恩?」

 

「是的,我見過。他是個很無趣的人,在圖書館擔任管理員、正經八百、穿著整潔的西裝,如果沒有遇見你爸爸──我想我就只能穿著小碎花洋裝和圍裙,每天做的是只有打掃家裡和做飯而已……」

 

「那不適合妳!」迪克咯咯地笑了,「妳做的飯不好吃。」他補充。

 

她報復性地捏捏他軟嫩的臉頰,說:「所以,還好我遇見了你爸爸,又有你這個小可愛。」

 

「妳覺得我會愛上這個人嗎?這個手上跟我一樣有一隻羅賓鳥和蝙蝠的人?」迪克看著他的左手腕,上頭有隻小小的羅賓和蝙蝠,瑪莉輕輕摸過它們,她希望迪克會愛上這個人,她並不希望她的兒子有和她一樣的經歷,被別人在背後說閒語、被排斥、拒絕……

 

「我不知道,親愛的,畢竟你也是我的羅賓,對吧?」迪克仰起頭,他眨著那雙漂亮的藍眼睛,「所以妳是我的靈魂伴侶嗎?」噢,她幾乎要被男孩逗趣的言語逗得哈哈大笑。

 

「不,親愛的,你會找到她的。」她停頓,繼續說:「現在你該睡了,明天還有演出呢。」

 

瑪莉輕輕在迪克的額頭留下一個吻,她撫摸男孩柔軟的頭髮,這時候約翰走了進來,他在瑪莉的耳邊細語了什麼,讓她咯咯的笑了幾聲,隨後他又伸手捏捏男孩的臉,問:「你又再問你媽和伴侶有關的事啦?」

 

迪克點頭,他說:「我就是不理解,為什麼世界那麼多人,你就只愛上媽媽。」

 

約翰坐在他們旁邊,用手摟著瑪利的腰,「有些時候,孩子,有些時候你會違背命運去愛上一個不是註定好的那個人,你還太小了,當你長大一點以後,你才會懂我們說的是什麼。」

 

「現在,」約翰抱起迪克,用他長滿鬍渣的臉磨蹭迪克的,弄得男孩哈哈大笑,「你該睡覺,明天才能有精神地演出,如果你的註定看見你無精打采的她會愛上你嗎?」他把迪克抱回床上,讓他躺下後拉好他的被子。

 

「晚安,孩子。」瑪莉親吻他的臉頰。

 

「晚安,媽、爸。」迪克說,雖然他有很多話想要說、很多問題想要問,但他看見他的父母躺上床,準備進入美好夢鄉。

 

過了好一會,迪克說:「我愛你們。」

 

「我們也愛你。」約翰的聲音帶著濃重的睏意,很快地,房間只剩下三人有頻率的呼吸聲。

 

 /

 

當繩索斷掉時他的心臟像是被人緊緊勒住一樣。尖叫聲,還有那個孩子──他彷彿看見了八歲的自己,在父母的屍體旁無助地大哭。馬戲團的工作人員把他帶離現場,那孩子哭泣著,唯一能拿走就剩母親的手環。

 

布魯斯不顧女伴的呼喚走出外頭,他尋找著,最後看見戈登正在和那個孩子交談,「警長。」他向男人點頭致意,蹲了下來,男孩低著頭,摩娑著沾有鮮血的金手環,他的眼眶泛紅,感覺隨時都能哭出來。

 

「嘿,沒事了。我是布魯斯韋恩。我……對於剛才發生的事情我感到很抱歉。」男孩盯著他,但依舊沒有說話,這對他來說太過於殘忍了,他想,他才剛經歷父母的死亡,他需要一個人靜靜,同時也需要有人來陪伴他,讓他不要沉溺於哀傷中。

 

布魯斯站了起來,看著男孩對著戈登說:「如果他發生什麼事情的話請務必通知我。」

 

「謝謝你,韋恩先生。」在他離開前,男孩這麼說,布魯斯回過頭看見他已經站了起來,勉勉強強擠出一個笑容,最後跟著警方一起搭警車離開,布魯斯看著那台車消失在視線後才離開。

 

布魯斯回到車上,打電話給他今晚的女伴。

 

「嗨、薇琪,對於今晚我很抱歉……公司那裡突然有事情要我回去處理。是的。今天和妳過得很愉快,希望妳不會因為我的突然離席感到生氣。我很抱歉,親愛的,我會幫妳叫車的,晚安。」他幫薇琪叫了輛計程車,確定她能安全到家以後全速行駛回蝙蝠洞。

 

接下來就不關布魯斯韋恩的事了。


 
评论(8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Bonesssss | Powered by LOFTER